[chulu]定律(2)

       

1.2

小巡警与重案组那些举着警徽大叫NYPD的家伙不同的是,他们的业务范围更为广泛更容易跟广大群众打成一片,比如抓猫。这是一个非常体验身体素质跟嘴皮子的双重要求的工作。

Sulu觉得自己脸上的笑容依旧快要塌下去了,但是面前的老妇人依旧摆出两个小时以前的陈述语气,絮絮叨叨的说到“你也老大不小了,我再给你介绍一个姑娘啊,这是我表妹的丈夫的小姑姑,岁数跟你很接近,不用跟我客气。你这么多次照顾小咪跟我这个老妇人,我相信你……”

    当打开自己冷掉的便当时,已经是下午了。他几乎一个早上都陷在了社区妇女帮扶N对一的现场。Sulu将土豆戳碎了伴着冷饭吃下去,自己确实老大不小了,而且还养着两个孩子,恩,好吧,一个孩子自己能挣钱,甚至比自己还多,但另外一个还是个刚会吃断奶食品的婴儿,下周五又要去做体检,想到这里,Sulu叼着勺子掏出自己的电子备忘录写上“Demora小姐疫苗接种日。”后塞会自己的兜里。这个星期已经煮了四次土豆,明天不能再吃这样的东西了,虽然他的小房客会因为吃不到土豆露出失望的表情,但Sulu一点也不介意看到这样的表情,毕竟平衡膳食对健康非常重要。

    一个折射的红点闪入了他的电脑屏幕,亚洲人特有的轻盈让把枪回身一气呵成,嘈杂的休息室瞬间安静,所有人把目光都盯在了小警察身上,甚至有人也将配枪拔出来,然而世界并没有什么异样,Sulu无奈的耸耸肩在一片嘈杂与玩笑中收回了自己的配枪,也许只是有小孩恶作剧的把某些光线射入警局。看着窗外飘落的树叶,Sulu没太多时间感慨,他被土豆泥给噎到了,如果他在停留哪怕三十秒,就会看到那片飘落的树叶自己燃烧了起来……

屋内充斥着油炸食物特有的诱惑力,如果有时间,做饭这些事情Sulu还是愿意亲力亲为。

“不思娄。”Chekov吸着鼻子,看着面前的炸天妇罗与味增汤撇着嘴说道。手里的筷子用的却比刚来时流利的多了,夹了一大口蔬菜,让自己的嘴看起来像是正在储存食物的金丝熊。

“你可以选择不吃。”Sulu没好气的说道,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炖了四天肉了,Sulu明显觉得对面那个小鬼身上这两天的堆积油脂已经够切下来一块的了。

“折磨好迟,毒药都迟。”

“嘴里有东西不要说话。”Sulu拿着一碗断乳食品用小勺挖了一口准备喂坐在婴儿椅中笑咯咯的Demora。即便到了21世纪,断乳产品依旧难吃的像是从原始社会倒蹬出来的泥土,Sulu只好一边假装自己吃一边哄着Demora“乖宝宝,吃一口,超级好吃,不吃Daddy都吃完了哦。”

显然,小姑娘一点面子都不给。完全无视了Sulu的表演,张着手让Chekov抱。Sulu皱了皱眉,把Demora一把从婴儿椅子上抱起来,闻了闻她的小脸。转身看了一眼正叼着食物要逃的Chekov,冷冷的说道“你有权保持沉默,但你所说的一切都将作为呈堂证供,现在不是非要你说,而是必须老实交代,你给她吃了什么。”

一见自己的事情败露,我们的小教授索性坐回了餐桌前,先把碗里的食物扒啦干净,一抹嘴“不就丝个布丁吗。”

Sulu一口气差点没气的背过去。“常识,你的常识呢,Demora还是个婴儿,那种东西可能会因为吞咽不当造成窒息的。”
     “喂之前捣鼓的挺细糊了,而且用的是水果布丁,只会有植物纤维不会有明胶的。”

 “我说过不要随便喂她吃东西,影响断奶计划不说,还会让她以后挑食的。”

“……对不起。窝以后会注意。”

Chekov的道歉,反而让Sulu的火气一下消散,如果他不是一个天才儿童,他只是一个孩子,正是爱惹是生非的年纪,处于好玩照顾弟弟妹妹,不知道深浅。喂都喂完了,又不能让Demora吐出来,Sulu只好把Demora放回婴儿椅中,假装生气的对Demora说“坏女孩,随便吃别人给的东西。”

小丫头却笑咯咯的拍着自己小椅子的挡板,嘴里不明的发出一些声音。“噗…哈,噗沙。”

“她是在叫窝”Chekov兴奋的叫到。

“她只是在玩而已。她才七个月大。我都连续十天教她怎么叫Daddy都没成……”

“肯定是叫窝,下午窝喂她的时候给一口布丁她就学会了。”

也对,作为一名在职教授,Chekov很有可能用自己独有的办法开发学生的潜在能力。Sulu无不担忧的看着自己的女儿警告的说道“Demora的第一句话一定是叫我爸爸。”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