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冬repo

在高铁上读完 @山風為嵐 的《永冬》,中间还夹杂着被隔壁小朋友好奇的擦过来的目光,我很担心,她看的到文字。
很早之前就读过初版的我,其实在今天之前并没有看到过印刷版(台湾7月1日arsonly就已经发售)。因为天野太太说,要等大陆贩售后,才开始给我看,想要修改。所以,我抱着是一本全新的故事来看它。
可以说,它比初版更惊艳到我。人物设定更加丰满,故事双方的对立点也很满。但所有的故事中,今天最触动的是看到大野智第一次告诉樱井会送他走那里时,樱井内心的那里。这次分别,见面怕是遥遥无期。
不知道为什么,却开始感伤起来。大概是带入了我们俩今天在上海由一个站台分开。7个小时前浦东与虹桥,中间只隔着一条2号线。3个小时前变成一条铁轨,一道航线。。。现在一个北走一个南去。。。网络时代,想要见面不难,但想要相见也不易。。。。。
今天我又要坐车去隔壁城市,然后明早折返后迅速折返去出差。大城市的繁华带着一丝疲惫,也许,逃离这,能有一人与之避世,安然自得,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会不会太负能量了?希望大家都喜欢的永冬。

评论

热度(1)